迎接開門紅 瀏陽淳口讓營商環境“走新”更“走心”

2021年02月22日16:48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2月22日電 新年新氣象,新年新作為。瀏陽市淳口鎮日前召開新春招商座談會,現場邀請了淳口籍企業家、駐鎮單位代表等,會上報告了淳口鎮2020年在優化營商環境、招商引資等方面取得的成績,並現場簽訂投資項目3項。

“開局即決戰,起步即沖刺”。今年伊始,淳口鎮一批重大項目建設在保証質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設速度。總投資約60億元的江灣教育·生命科學產業園一期項目已復工,目前主要建筑已有14棟完成封頂,預計今年秋季招生運營。為確保項目落得穩、推進快,淳口鎮政府主動對接企業,列出“問題清單”,成立專門領導小組,將項目建設需要解決的問題分解到黨政領導和各職能部門負責人,按照“周安排、月調度、季講評、年考核”工作推進機制,快速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的各種“疑難雜症”。

淳口鎮智慧·雲家居產業基地總投資5.5億元,佔地600余畝,目前已引進19家企業,是淳口鎮為融入金陽新城重點打造的特色項目。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投資信心和企業入駐體驗,入駐企業業主投票選舉出由5名業主組成的業主委員會。規定業主委員會不僅參與園區的運營與維護,更是創新性的將業主委員會請來負責項目園區的配套設施設計及建設,提升入駐體驗和營商氛圍。新年第一個工作周,鎮政府就召集全體業商議目前園區的相關配套設施建設具體建設與規劃,力爭實現上半年建成即投產。

為實現招商引資“開門紅”。淳口鎮全面推行“建立一套工作專班、聯系一批招商線索、對接一批重點企業、服務一批在建項目”工作機制,緊鑼密鼓組織召開“引老鄉、回故鄉、建家鄉”等主題招商活動。目前,在談鋼架建材租賃項目30個,已完成簽約項目6家,后續將引進12余家,預計稅收額達800萬余元。

同時著力打響“店小二”營商環境服務品牌,聯合稅務、工商、銀行等部門舉辦洽談會,幫助企業解決落戶難題。在審批、代辦、領辦等環節全面發力,力爭實現“當年引進、當年建設、當年投產”。

淳口鎮將把“店小二”服務精神貫穿招商引資、服務產業發展中,為重點項目建設鋪好路搭好橋。把發展產業作為經濟發展的根本,進一步做好轄區經濟發展建設和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目標,確保實現一季度生產“開門紅”,為實現淳口發展新目標、創新新思路開好局、起好步做出積極貢獻。(蔡博文)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