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牛!湘潭81歲大爺喜領駕照:看准一個事就要辦好

2021年02月23日09:58  來源:紅網
 

60天拿駕駛証不再是廣告詞,八旬老人開車不再是夢想。2月8日,湘潭湘鄉81歲老人賀隆定在刷了上百遍駕考題目和多次實際操練后,順利拿到了小型機動車C2駕駛証。

據了解,自2020年11月20日起,公安部發布12項公安交管優化營商環境新措施將實施,其中就包括放寬小型汽車駕駛証申請年齡。新政取消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摩托車駕駛証70周歲的年齡上限。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81歲的賀隆定老人實現了開車上路的夢想。

賀隆定老人很是“驕傲”地說:“我科目一、科目四都是96分,科目二、科目三都是100分。”他還說,科目一有1658道題,他做了一百四五十遍。“我看准一個事,我就要辦好。”有網友對此評價道“對於那些還在補考的,傷害為0,侮辱爆棚。”為老人的極致和認真點贊!老人告訴記者,自己在拿駕照之前就將車買好了。在拿到駕照一周之后,老人就開著車帶兒子去鄉下給親戚拜年,來回開了90多公裡。(記者 吳思靜 實習生 谷丹 通訊員 吳明惠 王智雄)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