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贊!湖南18人大家庭春節齊上陣開“別樣”運動會

2021年02月26日14:5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2月26日電 “現在我宣布,家庭運動會正式開始!”“加油!加油!”今年春節期間,湖南瀏陽市永安鎮水山村孫立功家18名家庭成員,聚在一起不打麻將、不刷手機,而是舉辦了一場豪華家庭運動會,通過運動的方式“健康迎新年”。

家庭運動會視頻通過網絡上傳后迅速走紅,網友紛紛對視頻進行留言、點贊。家庭運動會上,全家大小18人都積極參與,大家圍繞環村跑、打籃球、四人五足、滾鐵環、一分鐘跳繩等項目進行比拼。

家裡人用庭院的花當接力棒,70多歲的孫立功老當益壯堅持完成近3公裡的“環村跑”,這場家庭運動會在全家人的齊心協力下辦得有聲有色。

比賽結束后進行頒獎儀式,70多歲的爺爺頒發獎金,90歲的太爺爺頒發獎狀,獎狀由家裡10歲的小弟弟繪制,20歲的姐姐現場獻花,家庭運動會視頻由16歲的哥哥剪輯完成,再發給在外地過年的家人,共同分享家裡的快樂。

“家庭運動會不僅鍛煉身體,還增進我和家人之間的感情,我把照片發到朋友圈,大家都覺得我家的過年活動非常不一樣,是假期活動的新方式呢!”孫立功家大孫女說道,由於疫情防控需要,春節期間全家都未外出,為鍛煉身體才決定舉辦家庭運動會。

18人大家庭全家都參與運動會。受訪者供圖

有朋友就在朋友圈留言:羨慕你們家和諧的家庭氛圍,這樣的過節方式值得推廣!

這場家庭運動會的策劃者是孫立功的10歲孫子孫昊陽和15歲的外孫覃雨翔。“他們兩人一提出這個建議,立馬就得到了大家的響應。”孫立功的女婿李筱端表示:爸爸說今后每年春節,我們都會把家庭運動會這個做法傳承下去。

除了開展家庭運動會,在孫立功爺爺的組織下,節日期間他們家還將微信群作為學習平台,開展工作、學習方面的交流討論,讓“每天學習一點點,每日進步一點點”的好家風繼續傳承。

“老爸說在整個家庭發展中教育最重要。我們通過家庭運動會、線上學習等方式文明過節、提升文明素養,樹立傳承相親相愛、向上向善的文明家庭新風尚。”孫立功的女兒孫文華說道。

近年來,瀏陽永安鎮持續推進家庭文明建設,打造出“文明家庭”“美家美婦”等品牌,以千千萬萬家庭的好家風支撐起永安鎮的好風氣。“接下來我們將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家庭家教家風宣教活動,引導大家弘揚家庭美德,傳承優良家風,讓家庭文明蔚然成風。”永安鎮相關負責人介紹道。(林洛頫 魯芬)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