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屆湖南省委第十一輪巡視啟動

2021年03月01日08:35  來源:湖南日報
 

2月28日上午,湖南省委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在長沙召開。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成作動員講話。

會議指出,2020年,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巡視工作緊緊圍繞“兩個維護”,政治巡視持續深化,巡視全覆蓋有力推進,黨內監督利劍和聯系群眾紐帶功能有效發揮。2021年,巡視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政治巡視的定位和重點,以強有力的政治監督確保黨中央、省委決策部署有效落實,確保“三高四新”戰略深入實施、“十四五”順利開局起步。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省直單位的特點和規律,精准有效開展監督。緊盯被巡視黨組織職能責任特別是核心職能,透過業務看政治,加強對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等決策部署情況的監督檢查,著力查找貫徹落實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緊盯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聚焦政治生態、“關鍵少數”,著力查找權力運行和監督制約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緊盯作風建設,全面檢視、靶向糾治應景作秀、“衙門習氣”、文山會海等頑瘴痼疾,著力查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讓求真務實、清正廉潔的新風正氣不斷充盈。

會議要求,要加大嚴管嚴治和自我淨化力度,嚴守紀律規矩,建設一支政治素質高、忠誠干淨擔當、專業化能力強、敢於善於斗爭的巡視巡察鐵軍。(記者 劉燕娟)

■鏈接

十一屆省委第十一輪巡視將對17個省直單位黨組織開展巡視

經省委批准,十一屆省委第十一輪巡視將對省委辦公廳(省委保密委員會辦公室〈省國家保密局〉、省檔案局),含省委機要局(省國家密碼管理局)、省委辦公廳接待服務中心、省專用通信局﹔省委宣傳部(省政府新聞辦公室、省新聞出版局〈省版權局〉、省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省電影局),含《新湘評論》雜志社、省作家協會﹔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部(省政府僑務辦公室)﹔省委政法委(省委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財經委員會辦公室)﹔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辦公室﹔省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省委黨校(湖南行政學院)﹔省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省政協機關黨組﹔省政府辦公廳黨組(省政府參事室),含省政務管理服務局﹔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黨組﹔省政府研究室﹔省醫療保障局黨組﹔省地方志編纂院黨組﹔省農業科學院黨委(含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省地質院黨委等17個省直單位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