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嚴查內部食堂“舌尖上的腐敗”

2021年03月02日14:19  來源:湖南日報
 

“請出示近日公務接待單和採購記錄。”2月22日晚,永州市零陵區紀委監委聯合該區作風辦,對郵亭圩鎮政府食堂進行突擊檢查,嚴查“舌尖上的腐敗”。

近年來,零陵區堅持“零容忍、無禁區”狠抓作風建設,以釘釘子精神糾“四風”。為了根治在單位內部食堂公款大吃大喝這一隱蔽的“四風頑疾”,春節后,該區成立由紀委監委機關、區作風辦、各派駐紀檢監察組組成的16個聯合檢查組。檢查採取現場突擊檢查和暗訪取証的方式,不分時間、不打招呼,直奔食堂。對各單位內部食堂公務接待、運行管理、日常採購、違規公款吃喝等情況進行“地毯式”糾查。

目前,零陵區紀委監委已對轄區所有有內部食堂的單位進行全覆蓋檢查。該區將持續不定期進行“回頭看”,對頂風違紀的案例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曝光,形成強有力的震懾。(見習記者 楊永玲 通訊員 沈宇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