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陽:會商處置疑難信訪舉報 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2021年03月10日14:07  來源:三湘風紀網
 

“真是做夢也沒想到,我們一家人還能住進這麼好的房子,衷心地感謝黨,感謝政府!”今年春節,下崗職工夏志宏一家搬進了位於益陽市赫山區國富小區的新家,在這裡度過了一個其樂融融、歡樂祥和的春節。

“這個房子來之不易,我原本都不抱任何希望了。”談到房子的由來,夏志宏唏噓不已。

事情還得回到十年前。2011年,夏志宏經人介紹,在某安置小區轉讓得到一個購房指標,並分三筆繳納了購房款。但由於各種原因,相關部門一直未給其辦理分房入住手續。2018年初,夏志宏意外發現原本屬於自己的房屋竟已被他人非法侵佔並裝修。夏志宏向多個部門反映未果。

2020年7月7日,夏志宏找到市紀委監委信訪室,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李永軍接訪。

聽完夏志宏反映的情況后,李永軍當即指示,要求市國資委迅速處理好該問題。7月8日,市紀委監委信訪室牽頭對該問題進行會商處置,交市國資委進一步調查核實。7月23日,市國資委在國富小區調整了一套電梯房給夏志宏。

“感謝紀委,感謝李書記,我們一定好好努力,在這來之不易的房子裡好好打拼生活……”8月17日,夏志宏向李永軍寄來一封誠摯的感謝信。其近十年未能解決的房子問題,在信訪會商處置機制的幫助下,得到圓滿解決。這是益陽市紀委監委通過會商處置機制有效化解信訪難題的一個縮影。

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積極採取會商處置機制,處理業內外交織的疑難復雜信訪舉報問題,近一年來,共會商處置信訪件118件,有效化解問題75個,全市越級信訪實現了“三連降”。(益陽市紀委監委 曾毅)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