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名會風會紀監督員進場,這裡的“兩會”有點嚴!

2021年03月16日09:01  來源:紅網
 

兩會召開,為嚴肅會議紀律,確保兩會風清氣正,常寧市紀委監委、常寧市委組織部聯合成立2021年兩會會風會紀監督組,貼身全程監督常寧兩會會風會紀。

在兩會召開前,常寧市就專門召開了兩會會風會紀專題會議,發放會風會紀監督工作方案,成立兩會會風會紀監督組,下設2個駐會監督組、2個明察暗訪組、21個駐組(團)監督組共64人。

明確要求會風會紀監督員堅持24小時值班,與代表(委員)同吃、同住、同活動,落實大會會風會紀全程紀實和日報告制度。

在兩會期間,64名會風會紀監督員對“兩會”進行現場全方位監督,做到貼身紀律監督24小時不間斷、360度全覆蓋。

駐團駐組監督組人員與代表、委員全程同吃、同住、同開會,負責每天向會風會紀監督組報告會風會紀情況,對涉嫌違反換屆紀律的問題線索進行移送督辦。

“一對一”跟團監督,對選舉工作進行全程紀律監督,及時收集、報告問題線索,處理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向討論組傳達市委、大會會風會紀監督組的有關指示和精神。

明察暗訪組負責對酒店賓館、茶樓、休閑娛樂場所的暗訪巡查,重點查糾違反省委“八不准”、大會“九不准”的紀律要求,特別是違規聚餐、吃吃喝喝、組織參與高消費娛樂活動等情況。

同時,在代表、委員住宿的賓館醒目位置設立會風會紀監督舉報箱,公布監督舉報電話,接受代表、委員和廣大群眾的監督。

“對違反大會紀律規定的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一起,用霹靂手段確保大會風清氣正。”常寧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說。(通訊員 周小勇 李寧)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