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辦結!湖南自貿試驗區首單便利化批量付匯業務落地

2021年03月17日14:53  來源:紅網
 

近日,湖南自貿試驗區首單便利化批量付匯業務在長沙經開區落地,招商銀行長沙星沙支行為索恩格汽車部件(中國)有限公司成功辦理線上批量付匯89050.46歐元。在這種新業務模式下,外貿企業通過招商銀行網銀端上傳批量付款指令和報關清單,即可完成批量付匯,辦理時限從2天變為即時辦結。

索恩格是長沙經開區內的代表企業,因供應商較多,每月對外付匯頻次達100余筆。線上批量付匯未落地前,企業辦理付匯業務,所需提交單據多,且需逐筆人工審核,辦理時限長。線上批量付匯落地后,企業僅需通過招商銀行網銀端上傳批量付款指令和報關清單,即可完成批量付匯,辦理時限從2天變為即時辦結。首單辦結后,企業經辦人紛紛點贊,表示這使他們從繁雜的付匯工作中解放出來了。此種便利化模式的落地,也必將吸引省內企業更多使用線上批量付匯結算,有利於湖南自貿試驗區加快建設收支便利化示范區。

湖南自貿試驗區是湖南省“三高四新”戰略的重要載體和先行示范。自貿試驗區在2020年9月獲批揭牌后,國家外匯管理局湖南省分局聚焦建設外貿現代化新湖南,積極探索自貿試驗區便利化的新模式和新措施。在國家外匯管理局湖南省分局的專業指導及創新支持下,以及在經開區管委會的關注下,招商銀行長沙分行從客戶服務體驗出發,以貨物貿易收支便利化為突破口,主動金融創新,成功助力自貿試驗區企業實現收支便利化,踐行金融助力實體經濟發展的初心。(通訊員 曹林浩 劉芳明)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