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陽蕉溪:屋場建設建出一片清爽靚麗

2021年04月29日09:39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高波濤正在義務拓寬路面。鄉鎮供圖

人民網長沙4月29日電 這兩日,久違的暖陽回歸大地,走進瀏陽市蕉溪鎮早田村金山片,一片火熱的情景映入,屋場建設正如火如荼的展開,高波濤已經在這裡當志願者工作2個月了。

高波濤是早田村金山黨支部33號黨員微網格長,也是金山屋場建設的牽頭人之一。自大年初二金山支部第一次 屋場“微網格面對面”籌備會召開以來,高波濤不僅帶頭捐款,還推開自己所有的工作,一心投身到屋場的建設當中。他利用自身有挖機有技術這一優勢,每天義務清理河道、拓寬路面,還利用晚上休息的時間與其他成員討論研究屋場建設方案,做好工作安排、採購材料等工作。

“有時為保障第二天正常施工,晚上十二點還在鄰鎮採購材料﹔為防止路面泥巴導致行人出行安全,半夜三更還在清洗馬路。到現在兩個多月以來,高波濤整個人瘦了10多斤。”高波濤的妻子潘姿說。

但屋場的建設並非一人之力可以完成,不僅需要大量的資金,還需要村民們的支持與理解。為此,除去白天的日常施工外,每到下雨時節或者晚上無法作業的時候,高波濤便會入戶做村民思想工作。

“剛開始的時候,我也沒想到做思想工作的難度會這麼大,有時不僅得不到理解,還可能受到村民的冷眼和指責,但是在一次、兩次、三次不厭其煩的上戶后,許多村民的態度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對我們的工作表示支持和理解,每解決一個難題后,我都會感覺非常有成就感。”高波濤說。

現如今,在高波濤的帶動下,金山屋場已經籌集資金30萬元,每天都有近20多名黨員群眾來到屋場義務投工投勞,多的時候有將近80人。整個屋場范圍內百分之90的村民都以出錢或出力的方式支持著屋場的建設,而每一位義務投工的人員高波濤都會用筆記本記下來,到現在已經記錄了500余條。

“屋場是我們大家的屋場,並不是那一個人的屋場,記錄下每一位村民的勞動成果,也是為了動員村民共建美麗屋場,共享屋場帶來的好處。”早田村黨總支委員陳利介紹。

正是因為他腳踏實地,甘心付出不求回報,受到了當地黨員群眾的一致好評。“雖然平時有點苦也有點累,但看著屋場一步一步建設起來,我就感到特別幸福和喜悅。我要趁自己年輕扛起責任和擔當,多為建設家鄉貢獻一份力量。”高波濤說。(程勇)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