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化:開展違規吃喝問題“百日清查”

2021年04月30日09:28  來源:三湘風紀網
 

  日前,懷化市紀委監委印發工作方案,5月至7月開展違規吃喝問題“百日清查”大行動,嚴防違規吃喝問題反彈回潮,嚴防換屆中滋長吃喝歪風、搞小圈子、非組織活動等問題。

  據悉,“百日清查”大行動主要嚴查違規飲酒問題,嚴查超規格、超標准、超范圍公務接待,嚴查在單位內部食堂、培訓中心違規吃喝、搞餐飲浪費、將違規吃喝費用混入食堂正常開支等問題,嚴查在換屆中通過宴請、安排消費活動等吃喝、搞小圈子、非組織活動等違反換屆紀律等10個方面問題。

  為了確保“百日清查”大行動取得實效,將組建內部接待場所暗訪督查、“一桌餐”等暗訪督查、公務接待暗訪督查、監督執紀問責通報4個工作組,在市本級開展暗訪督查。按照分級負責、市縣聯動原則,各縣市區成立相應工作組,在轄區內同步開展暗訪督查。

  內部接待場所暗訪督查組重點檢查市直單位和市屬企業、醫院、學校內部食堂等接待場所,是否存在餐飲浪費、豪華裝修、違規吃喝、違規列支其他費用等問題。

  “一桌餐”等暗訪督查組重點檢查賓館酒店、茶樓、農家樂、居民小區或寫字樓“一桌餐”等隱蔽場所,是否存在違規飲酒、“不吃公款吃老板”等問題。

  公務接待暗訪督查組重點檢查市直各單位是否存在超標准、超范圍接待,在商務接待、工會等活動中違規吃喝,虛列開支套取資金、私設“小金庫”大吃大喝,“化整為零”報賬、轉嫁接待費等問題。

  監督執紀問責通報組主要負責組織協調、線索交辦、情況綜合等,及時受理核查12388信訪舉報、各督查組移送問題線索,協調市稅務局利用票檢系統排查吃喝問題、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加大酒駕醉駕整治力度。

  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挂牌督辦一批“四風”突出問題,快查快結、嚴查嚴辦,對典型案件通報曝光,強化警示教育,釋放全面從嚴、一嚴到底的強烈信號。市紀委監委將組建暗訪組,對各縣市區工作情況進行抽查核實,檢驗具體成效,對整治不力、效果不佳、問題突出、吃喝風嚴重的嚴肅追責問責。(米承實)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