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群眾辦實事 長沙麓山公証服務暖人心

2021年05月01日23:0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1日電 近日,長沙市麓山公証處公証員於莎接待了一位當事人,經詢問得知,他的爺爺今年96歲,因生活需要辦理一份委托公証。得知老人行動不便,聽力不是很好,與人溝通要靠手寫交流,於莎決定為其上門辦理。

於莎和同事來到長沙市雨花區東塘某小區,通過手寫與老爺爺交流,在耐心地反復告知后,最終順利辦好了委托公証的相關事項。臨走前,老爺爺開心地表示:“太感謝你們了,讓我不出門就辦理好了公証,解決了我的煩惱,現在我的心裡踏實了。”

第二天,老爺爺的家屬順利地領取了公証書,為麓山公証處為群眾上門辦實事點贊。

委托公証是指公証機構根據當事人的申請,依法証明委托人授權他人以自己的名義實施某種法律行為的意思表示的真實性、合法性的活動。

一般情況下,委托人應當親自向公証機構提出申請,在公証員的面前親自簽署委托書。委托書內容包括委托人和受托人個人信息,授權事項及授權期限等內容,在公証機構出具公証書后,代理人可以持上述委托書代理委托人辦理其授權的相關事項。

4月份以來,長沙麓山公証處相繼為多名身患重病或者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了上門辦理公証,有效解決特殊群體的公証需求,讓當事人享受更貼心的公証服務。(歐陽文艷)

(責編:羅帥、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