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盯緊關鍵環節 加強“一把手”監督

2021年05月07日09:58  來源:三湘風紀網
 

  近日,張家界市委書記劉革安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劉革安要求,全市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要深刻認識到,強化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既是從嚴要求、更是關心愛護。“一把手”權力集中,首先要增強自覺接受監督的意識,使在監督下開展工作成為一種習慣、一種常態。全市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將加強“一把手”監督作為推進清廉張家界建設的重要抓手,上級“一把手”要抓好下級“一把手”,領導班子成員之間要開展好批評和自我批評,同時立足權力運行加強制度建設,堵塞監管漏洞,做到抓早抓小,抓常抓長。要對照《意見》要求,結合張家界實際,在當前實行的黨內監督專題會議制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提醒卡、“八小時以外”監督等有效制度機制的基礎上,進一步探索研究更具操作性的具體監督措施,拓寬監督視野,完善監督體系,構筑立體式、全方位的監督網絡。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履行好監督專責,緊盯用權、用錢、用人和做事的關鍵環節,強化政治監督、做實日常監督,實現監督近距離常態化,持續推動營造張家界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張家界市紀委監委)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