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陽:舉辦“雲講堂” 淬煉專業本領

2021年05月08日11:20  來源:三湘風紀網
 

  “如何從一張餐飲發票核查舌尖上的腐敗?”“制定初核方案應具備哪些職業思維模式?” 近日,邵陽市紀委監委按照“重程序、講規矩、強本領”建設年活動要求,舉辦全市紀檢監察系統“愛蓮雲講堂”第二期講座。

  針對性指導,實戰化練兵。聚焦“四風”問題糾治,邵陽市紀委監委的王臻等4名業務骨干,運用理論與案例相結合的形式將工作方式方法具體化,從實戰角度出發解決“四風”問題調查核處過程中遇到的共性問題和“疑難雜症”。該市紀委監委的2名辦案能手主講《淺談初核方案中的職業思維》等,有針對性地為“愛蓮學員”答疑解惑,“充電蓄能”。同時,“愛蓮雲講堂”組織學員集中觀看了《監督檢查工作的理念、任務和方法》和保密教育專題片,確保多方面滿足學員的現實需求,補足學員業務“短板”。

  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愛蓮雲講堂”還特邀市委宣講團成員、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長李小堅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講,讓紀檢監察干部進一步“學史增信”,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共產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以紀檢監察工作的高質量發展彰顯新時代的新作為。

  今年邵陽市紀檢監察機關將進一步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弘揚“支部建在連上”的光榮傳統,增強黨支部以及專案組、巡察組等臨時黨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完善管業務、管思想、管作風、管紀律的從嚴管理制度。持續深化“重程序、講規矩、強本領”建設活動,著力增強隊伍的紀法意識、紀法思維、紀法素養,提高精准監督的能力、依規依紀依法履職的能力、做群眾工作的能力、自我革命的能力。一方面辦好“愛蓮講堂”,分層分類開展全員培訓;一方面堅持以案代訓、實戰鍛煉,加大綜合崗位、辦案崗位干部輪崗交流、互相學習的力度。同步支持鼓勵紀檢監察干部參加國家法律職業資格、心理咨詢師、注冊會計師等國家專業考試,開展案件質量大評查、紀檢監察文書和巡察報告大規范活動,不斷提高隊伍的專業化水平。(邵陽市紀委監委 陳湘林)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