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陽通報4起違規公款吃喝典型問題

2021年05月08日11:20  來源:三湘風紀網
 

  日前,益陽市紀委監委對近期查處的4起違規公款吃喝典型問題進行了通報。

  1.南縣農業農村局黨組書記、局長卿雲,黨組成員、副局長宋佳等違規公款吃喝的問題。2020年12月4日,南縣農業農村局黨組書記、局長卿雲,黨組成員、副局長宋佳和局農田建設服務中心主任鄒石峰、副主任薛向陽等4人到省裡匯報工作,匯報完畢后在長沙一高檔酒店違規吃喝,同時違規飲酒,消費共計3398元,回單位后虛開發票公款報銷。2021年4月,卿雲、宋佳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薛向陽受到政務警告處分,鄒石峰受到誡勉處理。

  2.赫山區滄水鋪鎮滄水鋪村原支部書記張利輝、原村主任現任支部書記蔡育斌違規公款吃喝的問題。2020年12月3日,赫山區滄水鋪鎮滄水鋪村原支部書記張利輝、原村主任現任支部書記蔡育斌和該村村民小組長提前完成了上級部門交辦的工作任務,在村民組長的提議下,帶領村民組長一行9人到高新區某飯店違規吃喝,並公款飲酒,消費共計2367元。為了方便報賬,蔡育斌要求收銀員虛增桌數、偽造菜單,事后以村賬的形式報銷。張利輝、蔡育斌已被黨紀立案審查。

  3.南縣財政局經濟建設股股長周遂勤違規公款吃喝的問題。2020年11月28日,南縣財政局干職工一行9人到長沙湘雅醫院探望該局一干職工家屬,探視后在長沙一高檔酒店聚餐,就餐人員包括病人家屬和陪護人員一共18人,消費共計5792元。該局經濟建設股股長周遂勤結賬買單,為方便報賬,周遂勤拆分開具兩張發票,事后以工作用餐的名義公款報銷。2021年4月,周遂勤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人員受到相應問責處理。

  4.益陽市水利水電勘測設計研究院違規公務接待的問題。2020年5月至2020年11月期間,市水利水電勘測設計研究院在中心城區相關飯店違規公務接待28次,均無接待公函、無用餐人員信息。同時,該院兩次違規同城公務接待。院長賈鵬飛、分管副院長熊康負有主要責任。賈鵬飛已被黨紀立案審查,熊康受到誡勉處理。(益陽市紀委監委)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