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陽:一線監督護民生

2021年05月12日10:02  來源:三湘風紀網
 

  “徐哥,請問之前您因住院發票遺失而未能報銷的醫藥費現在報銷成功了嗎?”

  “謝謝關心,我的醫藥費已經報下來了!”近日,沅江市紀委監委工作人員撥通黃茅洲鎮新豐村村民徐偉成的電話,回訪沅江市醫保局對信訪問題的處理情況。

  此前,徐偉成反映,因不慎遺失住院發票,34806元醫藥費無法在醫保部門辦理報銷手續。收到群眾訴求后,沅江市紀委監委迅速將具體情況反饋至沅江市醫保局,要求正視問題,優化報銷流程。在沅江市紀委監委監督推動下,沅江市醫保局明確按照醫保補償待遇特殊流程辦理報銷手續,徐偉成順利報銷了醫藥費。截至目前,類似的8例醫保報銷受阻情況得到解決,總報銷金額達11.3萬元。

  從一件件關乎群眾切身利益的實事入手,益陽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聚焦教育醫療、養老社保、扶貧環保等領域,深入一線跟進監督,推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市紀委監委駐市住建局紀檢監察組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的物業管理問題,與相關職能部門組建工作聯合專班,開展專項排查整治。針對物業服務企業不按規定和合同約定提供物業服務、採取限制或變相限制業主購買水電措施催交物業費、消防安全管理不落實、不按規定履行承接查驗手續擅自交付等違規行為,下達整改通知書12份,約談3家物業服務企業。

  市紀委監委駐市農業農村局紀檢監察組對2019、2020年度實施的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專項督查,圍繞各區(縣)項目申報立項、招投標情況、項目工程實施、資金管理和撥付等情況深入田間認真查勘對比,發現立行立改問題3個,現場叫停施工方以次充好行為1起。

  一個個問題發現,一個個問題解決。今年,益陽將繼續對民生領域腐敗問題“亮劍”,深入開展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加大鄉村振興、教育醫療、食品藥品安全、養老社保、住房租賃、安全生產等領域的監督檢查力度,督促問題整改,以鐵的紀律維護群眾切身利益。(益陽市紀委監委 劉曼霖)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