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推動化解一批信訪積案

2021年05月14日11:10  來源:湖南日報
 

長沙市紀委監委機關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推動化解一批信訪積案

5月11日上午,長沙市紀委監委機關召開黨史學習教育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進會。5月至12月,該機關將以“聚焦民生強監督,深入基層辦信訪”為主題,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活動圍繞長沙市委、市政府部署的2021年十件民生實事和十個重點民生領域,選擇其中人民群眾最“急難愁盼”的事項,明確專人牽頭、專班負責,跟進開展監督檢查,以“紀律壓陣”確保工作落實到位。並對涉紀信訪舉報問題進行全面系統梳理,對其中群眾反映集中的問題、亟待解決的痛點難點問題、長期未能解決的歷史遺留問題,採取提級辦理、領導包案和干部認領、督查督辦方式,帶著信訪問題沉下去搞調查、做工作,統籌一體推動解決群眾反映的合理訴求,在群眾家門口化解基層信訪難題。同時,梳理一批重復越級訪,通過交辦督辦、納入績效考核等方式,推動區(縣、市)化解一批信訪積案,著力從源頭上化解基層矛盾糾紛。

實踐活動期間,長沙市紀委監委機關干部還將重點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保障基層民生需求、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等,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建議。(記者 王文 通訊員 吳樟桃 郭亞芸)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