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高速看中國丨武漢四環線——流動的風景線

2021年05月18日15:27  來源:新華網
 

  武漢四環線全長約148公裡,設計速度100公裡/小時,是湖北省內首條採用雙向八車道標准建設的高速公路。全線分為吳家山至沌口段(西四環),沌口長江大橋、龔家鋪至中洲段(南四環),北湖至建設段(東四環),青山長江大橋、武湖至吳家山段(北四環)6個新建段和武漢繞城高速公路中洲至北湖改擴建段(與繞城公路共線段)。2021年4月30日,武漢四環線全線通車運營。

  武漢四環線是串聯武漢六大新城組群、改善新城區對外出行條件的重要環線,以貨運為主、客運為輔,沿途跨越長江、漢水以及眾多湖泊、公園和濕地,被稱為“武漢最美環線”。其中,南四環線起於武漢市江夏區龔家鋪,2019年主線貫通,主線線路全長約17.190公裡,是連接武漢市江夏區、洪山區、東湖高新區的重要通道。南四環線橋梁長度佔路線長度的90%以上,沿線跨江越湖一路是景。(張潘、趙惠勛)

  武漢南四環江夏段。新華網發

  武漢南四環江夏段。新華網發

  武漢南四環江夏段。新華網發

  武漢南四環江夏段。新華網發

  武漢西四環后官湖大橋。新華網發

  武漢北四環青山長江大橋。新華網發

(責編:羅帥、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