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沅陵縣供電公司:排查隱患 確保老舊小區用電安全

2021年05月21日15:5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21日電 近日,國網沅陵縣供電公司官庄供電所黨支部結合“為群眾辦實事”主題活動,對官庄鎮辰州礦業小區老舊居民樓進行用電隱患排查,並將排查出的安全隱患分類向用戶告知,全力保障小區居民用電無憂。

官庄辰州礦業是沅陵縣重要工業企業之一,小區始建與上世紀七十年代,按照國家“三供一業”工作要求,電力設施由電力部門接管以來,國網沅陵縣供電公司對辰州礦業32個台區近兩萬戶居民進行了電力設施改造,並更換了新的智能電表。但是居民小區樓房老舊,入戶后電力線路復雜、老化。

支部黨員本著精心排查、貼心服務、細心問診、放心用電的原則,重點對客戶內部供電線路、樓道電力設施等實施排查,主動與小區所轄社區居委會溝通,採取“一對一”的方式,結合老舊小區實際制定相應整改方案,並派出工作人員跟蹤服務,與社區做好技術幫扶,確保老舊小區居民安全用電。加大安全用電宣傳力度,講解用電注意事項,張貼便民服務卡,著重提醒居民不私拉亂接、不飛線電瓶車充電,以免因線路過載引發電氣火災或人身觸電,引導大家安全、規范用電,保障老舊小區居民放心用電、安全用電。此外,該支部黨員還加大對老舊小區外圍供電線路、公用變壓器、配電櫃、分接箱的巡視排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處理,落實好風險防控措施,提高外圍電力供應能力,為居民安全可靠用電奠定扎實基礎。

據了解,下一步國網沅陵縣供電公司將常態化開展老舊小區用電隱患排查工作,為群眾多辦實事,確保服務質量和工作效能,積極為老舊小區安全用電創造良好條件。(瞿佳)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