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韶山市供電公司:打造校園綜合能效應用典范

2021年05月21日15:58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21日電 “感謝國網韶山市供電公司和國網湘潭綜合能源公司為我們帶來這麼好的項目,是你們綠色高效的能源應用理念,專業的設計方案,打動了我們,感謝你們為韶山學校高新校區建設所做的貢獻。”近日,韶山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在韶山學校高新校區綜合能效服務工程總承包合同成功簽訂后高興地說道。

據悉,該項目涵括全電廚房、熱水系統和供配電系統三大模塊,是一個集清潔能源應用、智慧用能、低碳環保、綠色高效於一體的綜合能效服務項目。該項目建成后,韶山學校將成為綠色用能與碳達峰、碳中和綜合能效應用的典范,綠色低碳的先鋒。該項目將為韶山學校建成一個安全安靜、清潔無煙、舒適高效的全電廚房,一套運行成本低於8元/噸的熱水系統,一套智慧能效監控系統﹔預計將為韶山學校節約能源成本支出約30%,新增電能替代電量300萬kWh。目前,韶山學校是湖南省第一個校園類綜合能效服務項目,已申報魯班獎。該項目受到韶山市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是韶山市2021年的重點建設項目,並納入“全電韶山”工程的重點推進項目庫。

下一步,國網韶山市供電公司和國網湘潭綜合能源公司將積極跟進,全力做好后續服務工作,確保施工安全,保証工程質量和進度,為韶山學校建校100周年獻禮,為實現雙碳目標,打贏“藍天保衛戰”貢獻力量。(喻勝宇 王佳音)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