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擔使命 再出發(感悟初心)

湘 平

2021年05月24日09: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三湘大地是一部催人奮進的紅色史書。“寸土千滴紅軍血,一步一尊英雄軀”。楊開慧寧死不屈,陳樹湘斷腸明志,何叔衡,鄧中夏,蔡和森,夏明翰,向警予……英烈的名字和他們感天動地的英雄故事,讓這片土地因紅色血脈的滋養而厚重﹔一座座內涵豐富的紅色故居,都給人無盡的激勵。

呵護並弘揚獨特的紅色文化歷史資源,湖南勇擔歷史責任。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湖南段,建設正在精心推進﹔“半條被子”故事的發生地,城鄉發展譜新篇﹔精准扶貧首倡地十八洞村,鄉村振興再出發。眼下,湖南的黨員干部正在黨史學習教育的激勵下,傳承紅色基因,發揚革命傳統,汲取奮進力量。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就是工作目標所指。“學位、床位、車位、廁位”,一頭連著高質量發展,一頭連著百姓高品質生活。湖南省委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堅持問題導向見行動、辦實事,推動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有效解決,把群眾普遍關心的“四位”等現實問題辦好辦實。

不忘初心,走過萬水千山也不能忘了老區人民。深化區域合作,是湘贛邊老區人民的共同期盼。即將開通的韶山到井岡山紅色旅游客運專線,將“鏈起”兩省紅色文旅資源。產業互補,生態共治,交通互連,湘贛邊老區協作正在譜寫新篇。

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接續奮斗的共產黨人,定將帶領三湘四水千萬群眾,堅定信心,按照“三高四新”壯美藍圖,鍥而不舍,砥礪前行,創造一個又一個輝煌。

《人民日報》( 2021年05月24日 第 11 版)

(責編:羅帥、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