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陽:以賽促學 開展黨史“講堂PK”活動

2021年05月26日10:13  來源:三湘風紀網
 

   “背著黃金討米,也不貪黨的經費,大革命時期平江烈士涂正坤遺孀的事跡真是太感人了!”5月21日下午,在湖南省岳陽市紀委監委舉行的黨史“講堂PK”活動第三輪第二場比賽結束后,參加聽課的紀檢監察干部於娟深有感觸地說。

  為打破“領導講、干部聽”的傳統學習模式,岳陽市紀委監委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深入開展了黨史“講堂PK”活動。自3月26日起至“七一”前,利用每周五下午的集中學習時間,由機關各黨支部推薦38名黨員參賽,每次組織2-3人輪流上台,圍繞中國共產黨黨史、紀檢監察史的發展歷程等內容,從不同角度進行深度宣講。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講課者就是最大的受教育者。我要傳遞給別人一杯水,就要有一桶水。講好一堂課,事先要查閱大量資料,進行系統深入學習!”參賽選手楊馨雲道出了自己真實的體會。

  比賽評分採用專家評委和大眾評委共同打分的方式,專家評委由12名機關黨支部書記擔任,佔分值的20%,大眾評委由現場聽課的紀檢監察干部組成,佔分值的80%。每名選手講課結束后,所有評委現場掃碼打分,並實時公布比賽成績,每輪的前2名進入決賽。

  據了解,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岳陽市紀委監委通過舉辦黨史“講堂PK”活動,組織機關各黨支部走進革命遺址、革命人物紀念館開展現場教學活動,有效激發了大家干事創業的奮斗熱情。同時,將“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的實際成效,扎實開展了“洞庭清波”專項行動、鄉村振興專項監督、城區交通突出問題專項治理等七項專項整治工作。近期,該市紀委監委圍繞七項專項整治工作,開展監督檢查2次,約談相關單位責任人員8人次,督促主城區新建城區道路停車位350余個。(岳陽市紀委監委)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