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簽約1.2億 漢王酒業成功打造“529漢王醬酒文化節”超級IP

2021年05月30日20:55  來源:紅網
 

5月29日,第21屆中部糖酒食品博覽會期間,由中國酒類流通協會全程指導、漢王酒業重磅打造的第二屆529漢王醬酒文化節舉行。

據了解,去年首屆529漢王醬酒文化節上,漢王酒業以超過5000萬的交易額驚艷業界,更是成功打造了“529”這一“我愛酒”的超級IP。今年,第二屆529漢王醬酒文化節繼續成為行業盛事,現場簽約金額過1.2億元。

漢王酒業在醬酒品類風口下,依托貴州、湖南兩個“大本營”對品質、渠道的雙重賦能,巧借醬酒文化節的打造,做透“兩地深耕”的基礎上,銳意進取、大膽創新,進而衍生出文化、品質、品牌、渠道等“四大自信”,為漢王酒業“5年20億”的階段性目標和長遠的復興之路增添了無限可能。

中國酒類流通協會執行副會長劉員在致辭中表示,醬酒的火熱是多方面因素疊加的結果,茅台鎮也正成為炙手可熱的投資熱土。但是真正要把熱土變成樂園,單純的投資肯定是不夠的,這需要時間的沉澱與多方優勢的集成和磨合,特別是文化方面的挖掘與傳播,更是一支不可忽視的重要力量,漢王酒業深諳其道,連續兩年重磅打造的“529漢王醬酒文化節”立意深遠、效果顯著,是中國白酒酒行業的一大盛事,更是白酒文化傳承發揚的典型案例。

對此,湖南漢王酒業董事長毛中吾表示,白酒是歷史的沉澱,更是時代的升華。醬酒文化源遠流長,它不僅是大漢盛世的直接參與者,還是唐宋盛景和明清繁榮的見証者,在近代更是憑借著優秀的品質和紅色的基因,成為新時代時期“文化與品質並重,榮耀與品味輝映”的超級現象。“逢盛世,必有好酒”,醬酒風潮是國富民足、消費升級的必然結果,更是對當今盛世的真實反映和崇高禮敬,這是數千年來一脈相承的歷史鑒証,也是新時代醬酒文化的完善創新。

貴州省仁懷市茅台鎮漢王酒業董事長歐杰在致辭中說,漢王酒業作為“醬酒軍團”中的一員,深受傳統醬酒文化的庇佑﹔同時,漢王酒業也肩負著弘揚醬酒文化的歷史重任,以切實的行動共同營造更加美好的醬酒文化氛圍。歐杰表示,“100多年前,我曾祖父歐正益先生由川入黔,在茅台鎮定居繁衍,受益於茅台鎮得天獨厚的醬香酒生產環境及醇厚包容的民風民俗,出於對醬香酒的摯愛與敬畏,創辦了歐家燒坊。歷經晚清民國、新中國成立、再經過改革開放,跨越百年歷史,歷經五代傳承,成就了現在的漢王酒業。可以說,漢王歷史之悠久,堪稱茅台鎮最早的釀酒企業之一。”

同時,本次大會上,漢王的四款戰略新品也正式發布。新品整體設計風格獨具,瓶蓋造型融合了漢王冠與漢方鼎元素,極具漢風美學,形成了超強的記憶符號,而上小下大的造型,大氣穩重,若隱若現的漢代雲氣紋包裹瓶身,可謂簡約而不簡單。

在漢王酒業發展論壇上,毛中吾表示,汲日月精華,歷四時變換,每一滴醬香酒都得來不易,高品質醬香酒需要足夠長的時間打磨,上乘口感需要足夠細致的技術勾調,三一重工之所以在跨界二次創業時選擇漢王,其品質和工匠精神正是最佳理由。

對此,毛中吾董事長表示,漢王和湖南本土市場力量的深度合作,可以有效提升和擴張自身的品牌張力與市場影響力。廠家專心品質,公司專注運營,一定可以把漢王品牌上升到一個新的發展高度。一定能在整個行業處於快速擴張期的醬酒風口之上獲得合作共贏的財富機會。(記者 唐頻輝)

(責編:羅帥、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