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個!湖南省傳感器產業促進會舉行第一次會員大會

2021年05月31日14:4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31日電 5月29日,國內首家的湖南省傳感器產業促進會第一次會員大會在長沙召開,開辟了國內傳感器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

大會首先宣讀《同意召開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的批復》﹔介紹《湖南省傳感器產業促進會章程》的基本情況﹔會議表決通過促進會選舉辦法、促進會章程、促進會會費標准和管理辦法等草案﹔選舉產生了會長、副會長、監事長、秘書長等促進會主要負責人,湖南啟泰傳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王國秋當選第一屆會長,湖南航天磁電有限責任公司、唐智科技湖南發展有限公司、湖南菲爾斯特傳感器有限公司、中大檢測(湖南)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長步道光學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惠誠控制系統有限公司、湖南師范大學當選副會長單位、長沙市雨花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長沙市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含傳感器)產業鏈辦公室主任曾紅鷹當選監事長、吳懷化當選為秘書長。

湖南省民政廳社會組織管理局局長朱志明代表登記管理機關對新一屆理事會、監事會和會長班子的順利當選表示熱烈祝賀,並就今后協會發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表示,要利用協會協調組織和專家技術等資源優勢,高起點謀劃今后的發展,樹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同時帶領廣大會員單位進行傳感器行業領域的誠信建設,以誠信立足市場、以誠信謀求發展、以誠信贏得未來。

長沙市雨花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長沙市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含傳感器)產業鏈辦公室主任曾紅鷹表示,傳感器作為感知層的關鍵技術,相當於是智能化的“眼睛”和“耳朵”。 湖南省正在加速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發展傳感器產業有基礎、有優勢、有潛力。她希望會員企業要加大交流合作,互相扶持,把傳感器產業規模做大﹔要加強協同創新,把技術做精,實現關鍵技術突破、自主可控﹔要加快人才培育,以產業需求為導向引進中高層技術人才﹔要強化行業自律,依法經營,進一步提升產業的聚焦效應。

湖南省傳感器產業促進會的成立,是傳感器產業發展的一座裡程碑。湖南省傳感器產業促進會以大力推動傳感技術由單點突破向系統化的協同創新改變,為傳感器主管部門和傳感器行業搭建綜合服務平台,在營造傳感器產業自律管理同時提升傳感器產品科技含量及技術創新能力,其次充分發揮“政府紐帶與橋梁、提供服務、反映訴求、規范行為”的職能作用,推進湖南省感器產業技術應用、資源共享和全面落實國家重大信息技術產業實施,加快傳感器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攻克“卡脖子”技術,發揮傳感器產業促進會引領、規范、協調、服務的重大作用,未來將引導全省人工智能與傳感器產業快速健康發展,助力湖南省打造成為傳感器產業強省,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貢獻力量。(李芳 朱麗娟)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