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8位身邊好人入選6月“中國好人榜”候選人

2021年06月15日08:08  來源:長沙晚報
 

來點贊吧!記者14日獲悉,2021年中國好人榜網上“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6月點贊評議通道已開啟,湖南共有8人被推選為6月“中國好人榜”候選人,開福區通泰街街道西園社區黨委書記程蓉入選。從即日起至6月底,歡迎市民、網友為這些身邊榜樣點贊。

中央文明辦通過中國文明網開展網上“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定期發布“中國好人榜”。經各地文明辦篩選、審核、推薦,6月共推出250位候選人並在網上公示,接受網友點贊評議。候選人事跡按“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五個類別集中展示。

在湖南此次入選的8位候選人中,姚文、易再躍、王永紅、袁利華入選助人為樂類“中國好人”候選人。郴州市愛心企業家姚文捐款20多萬元幫困助學,參與志願服務超6000小時。湘潭企業家易再躍身殘志堅甘於奉獻,用愛心行動回報社會。衡陽市退伍軍人王永紅帶領“衡陽群眾”義工協會陽光追夢隊開展敬老、助學等志願服務,募集發放愛心資金40余萬元。懷化黨員袁利華發起項目為山區孩子建立書屋6間,籌集物資400萬元。

永州市67歲老人黃劍青在海南逐浪智救4人,此次入選見義勇為類“中國好人”候選人。

程蓉、胡升校、李海勇此次入選敬業奉獻類“中國好人”候選人。24年來,程蓉從軍嫂到警嫂、從老師到社區書記,身份有變化,但始終服務群眾、始終傳遞正能量的初心沒有變化。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激發出人們性本善的一面,讓西園古巷和諧且幸福,逐漸變成一條好人巷。常德老教師胡升校退休后開辦“童樂園”,為留守兒童義務補課二十余載。邵陽“點滴老師”李海勇扎根農村十七載,抱病依舊堅守三尺講台。

即日起至6月底,網友可通過搜索關注“中國文明網”、“凡事不凡”和“文明湖南”微信公眾號,通過菜單欄進入點贊頁面,每位網友對每位候選人當月隻能點贊一次。(記者 匡春林)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