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將發行建黨100周年雙色紀念幣 湖南共分配421萬枚

2021年06月21日08:45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央行將發行建黨100周年雙色紀念幣

中國人民銀行6月18日發布公告稱:自本月21日起陸續發行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幣一套。該套紀念幣共9枚,其中金質紀念幣3枚,銀質紀念幣5枚,雙色銅合金紀念幣1枚,均為法定貨幣。

雙色銅合金紀念幣面值10元,全國共發行1.8億枚,分配給湖南省的數量為421萬枚。根據部署安排,湖南人可通過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華夏銀行、浦發銀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等6家銀行進行預約兌換。

預約承辦銀行於今年8月31日至9月4日同時辦理雙色銅合金紀念幣兩批次的預約業務。湖南人可通過上述6家銀行官網等線上渠道,或前往相關銀行網點進行預約登記。每人每批次預約、兌換限額為20枚。

據悉,不同於雙色銅合金紀念幣的預約兌換,金質紀念幣和銀質紀念幣由中國金幣總公司總經銷,有需要的投資者可關注央行公告。(記者 陳淦璋)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