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10件“稅事”走心更暖心

——湖南稅務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年06月21日10:0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6月21日電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聚焦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出辦好“10件稅事”清單,動員全省稅務系統黨員干部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用心用情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加快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的生動實踐。

湖南省稅務局今年新推出的20項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推進精確執法、精細服務、精准監管、精誠共治,讓10大類33項115條便民利民惠民措施落地生根,確保將戶均年度納稅繳費時間壓減至100小時以內、納稅次數減少至6次,扎實推進便民辦稅春風行動。

為充分發揮稅收職能作用,更好地助力先進制造業發展。湖南稅務以戰略22條措施為抓手,促進科技創新創業和改革開放,充分彰顯稅務部門服務國家戰略的使命擔當,助力“三高四新”戰略為發展賦能。

為持續優化靈活就業人員社會保險費繳費服務,提供更加便利快捷高效的繳費服務,湖南稅務通過“非接觸式”繳費、社區服務機構辦理繳費業務、設立集中繳費服務點、優化線下繳費服務等方式,扎實做好繳費宣傳,積極拓寬宣傳渠道,分期開展集中宣傳,面向新業態就業人群精准宣傳,讓優質高效繳費服務覆蓋更多勞動者。

為實現一次登錄辦完所有稅費業務,湖南稅務建設“湘稅雲”基礎雲平台,打造“以數治稅”智慧稅務生態。通過構建“湖南稅務服務平台”,讓納稅人繳費人登錄一次辦理所有稅費業務。推進涉稅涉費大數據共享共用,讓服務監管更有溫度﹔大力推進“非接觸式”辦稅繳費,依托電子稅務局提升網上、掌上辦稅服務質效。

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湖南稅務繼續選優派強挂職幫扶干部和駐村第一書記,盡心盡力協助鞏固好“兩不愁三保障”成果,接續幫助鄉村特色產業發展壯大、持續助力脫貧人員穩崗就業﹔積極落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稅收支持政策。

據介紹,湖南稅務還通過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深入開展崗位建功、走訪慰問等各種活動、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

“聚焦重點任務,辦好稅收實事。湖南稅務部門將用稅務人的‘辛苦指數’贏得惠企便民的‘滿意指數’。”湖南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劉明權表示。(向濤 羅佳艷 楊崢嶸)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