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與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簽署省部戰略合作協議

2021年06月24日08:51  來源:湖南日報
 

23日下午,湖南省與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簽署省部戰略合作協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在長沙會見了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書記、理事會副主任韓立平,並共同見証簽約。

省委副書記烏蘭,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劍飛參加上述活動。副省長隋忠誠和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成員、理事會副主任侯順利代表雙方簽約。根據協議,雙方將在打造為農服務平台、建設為農服務重點項目、推進農村職業教育培訓、強化鄉村振興政策支持等方面深化務實合作。

會見中,許達哲向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對湖南農業農村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作為農業大省,湖南近年來切實扛起精准扶貧首倡地的政治責任,走好精准、特色、可持續發展的脫貧路子,推動農業農村取得了長足發展。當前,我們正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實施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農業農村現代化是其中的重要內容。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在服務農民生產生活等方面具有獨特優勢,是推動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一如既往給予幫助指導,特別是加大對湖南鄉村振興重大項目、重大工程的政策和資金支持。湖南將結合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緊扣新時代的奮斗目標,落實好此次簽署的省部戰略合作協議,加快推動“三農”高質量發展。

韓立平說,湖南的供銷合作事業發展勢頭良好,探索了許多好經驗好做法、涌現出許多好的典型。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將以此次簽約為新起點,助力湖南供銷社不斷提升綜合性為農服務水平,為湖南推進鄉村振興貢獻力量。(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