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陽市博物館開館 湘贛邊革命文物聯展同步開展

2021年06月25日15:4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瀏陽市博物館開館。熊曉宇攝

人民網長沙6月25日電 古跡斑斑的商周青銅器、精美絕倫的瓷器玉器、風格獨特的書畫佳作、充滿時代印記的標語票証……6月25日,瀏陽市博物館新裝亮相,吸引眾多市民前來觀展。

瀏陽地處湘東,因瀏水而得名,歷史悠久,人文薈萃,是聞名遐邇的“千年古縣”。千百年來,瀏陽人在這片土地上生息,留下了精美的器物、精妙的吟唱、精彩的故事,錘煉了“自強不息、敢為人先”的瀏陽精神。

瀏陽市博物館館長尋春林介紹,全市共發現革命類不可移動文物75處,國有可移動文物9937件(套)。目前博物館館藏文物近1萬件(套),珍貴文物1000余件(套),其中革命文物800余件(套)。

瀏陽市博物館從選址、建筑設計、主體建設,到陳列內容設計、形式設計、陳列施工,建設歷時五年,於今年“七一”建黨節前夕開館。該館開館,將更好地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有力地推動文化發展繁榮。

該館一樓以展示瀏陽自然地理、古代歷史、人文風俗、非遺文化為主的基本陳列,梳理了瀏陽崇文重教的文化脈絡,體現了瀏陽深厚的歷史底蘊。二樓以展示、謳歌近代為民族獨立和復興作出突出貢獻的瀏陽人為主的基本陳列,體現了瀏陽人以天下為己任的社會擔當。即日起,“星火燎原 光輝起點——湘贛邊革命文物聯展”在瀏陽市博物館同步開展。(劉志光)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