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傳進社區 長沙舉行6.26國際禁毒日文藝匯演

2021年06月25日08:52  來源:華聲在線
 

6月24日上午,“健康人生 綠色無毒”長沙市6.26國際禁毒日文藝匯演暨“快樂社區365”優秀禁毒節目頒獎儀式在長沙學院舉行。本次活動旨在進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宣傳工作,通過展演與表彰在全民禁毒總動員基層行活動中評選出的優秀禁毒節目,進一步廣泛動員人民群眾參與禁毒斗爭。

活動把舞台搭進社區,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接受禁毒教育。據統計,2021年以來,禁毒宣傳活動走進了市內663個社區、輻射30余萬市民,增強了群眾禁毒意識及參與禁毒斗爭的責任感、使命感。

現場,一個特別的節目引發了大家的熱烈討論。這是一支由戒毒成功、戒后表現較好的解除人員組成的團體,她們以在戒毒所內的日常生活與出所后的新生活為基礎,用舞蹈加表演的形式創作出了情景劇《重生》。

團隊成員楊玉(化名)介紹,戒毒所裡成立了藝術團,隻要熱愛藝術,並希望重塑自我,都可以學習、排練舞蹈。團隊的不少成員在回歸社會后做了幼教助理、婚慶司儀,還有的成為專業舞蹈老師或職業舞者。

“我們希望通過此類方式,能讓這些戒毒成功的成員保持操守,並且能以自身經歷向身邊人宣傳毒品的危害。”長沙女子強制隔離戒毒所副科長熊瑋介紹。

該團體只是長沙禁毒工作的一個縮影,今年,長沙市禁毒委員會、長沙市社會禁毒協會不斷創新宣傳形式,拓展宣傳渠道,通過發動廣大人民群眾創作禁毒宣傳文藝節目,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進一步增強禁毒宣傳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加深了市民對毒品危害的認識,提高了全民拒毒、防毒意識。(記者 李典蔓)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