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樣為旗 湖南稅務開展先進典型巡回宣講

2021年06月29日17:1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湖南省稅務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彭愛華在“傳承紅色基因 明規執紀守正”湖南省稅務系統先進典型巡回宣講省局機關專場上致辭。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6月29日電 “傳承紅色基因 明規執紀守正”湖南省稅務系統先進典型巡回宣講省局機關專場於6月28日在長沙舉行。國家稅務總局黨史學習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組長及成員出席。來自長沙、湘潭、常德、婁底、永州、湘西稅務部門的6名宣講員深情講述了先進典型勇於擔當、甘於堅守、樂於奉獻的動人故事。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於4月組建巡回宣講團,歷時一個多月,帶著先進典型感人至深的事跡走遍全省14個市州。“希望各位先進典型繼續發揮引領作用,為推進稅收現代化和服務湖南‘三高四新’戰略做出更大貢獻。”宣講會前,湖南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劉明權,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彭愛華與先進典型代表召開座談會。

“開展先進典型巡回宣講,既是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舉措,也是對全省稅務系統榜樣標杆的勉勵表彰。”彭愛華在宣講會致辭中表示,大家要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以先進典型為對照,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心懷“國之大者”,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傳承紅色基因,明規執紀守正,把忠誠擔當書寫進湖南稅收事業的發展歷程。

長沙市天心區稅務局文源稅務所“小所長”李軍英,憑著聚人心、解難題、霸得蠻“三把刷子”,在為民服務中綻放著“大能量”﹔湘潭縣稅務局干部王仁斌無償獻血23載,在抗擊疫情期間舍小家為大家﹔常德經開區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郭金桂堅守征管一線,用優質服務為納稅人紓困解難﹔漣源市稅務局團委副書記、漣源市青年志願者協會會長劉昊翀心懷大愛,長期致力於公益事業﹔永州市稅務局第一稽查局檢查一組組長李育科忠誠履職,堅決守護“稅海藍天”﹔永順縣稅務局干部、湘西州婦聯副主席劉瑩扎根貧困山區十多年,成為了鄉親們的最美“親人”。

一個小時的現場宣講,極富吸引力和感染力,精彩感人的故事打動了現場每一位聆聽者,彰顯了新時代稅務人“忠誠擔當、崇法守紀、興稅強國”的精神風貌和崇高品德。

宣講員覃可維說道,“非常榮幸來宣講先進典型的事跡。今后我將以先進為榜樣,發揚稅務精神,在時代浪潮中奮發有為。”

參會人員紛紛表示,將深入學習先進典型初心如磐的忠誠品質、大公無私的奉獻精神、勤政務實的優良作風,以優異的工作業績展現新稅務、新風貌、新擔當、新作為。(肖江浩 羅舜愛)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