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湘煤集團:知行合一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7月14日14:3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7月14日電 近日,湘煤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廖建湘在其聯系點周源山礦業公司上黨課時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要求,聯系企業發展實際,傾情講述湘煤故事和紅色歷史。

湘煤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廖建湘表示:“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和政治執行力。”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湘煤集團公司黨委高度重視,就“如何讓黨史煥發新活力、如何引導黨員干部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進行深入研討,既注重按上級要求把“規定動作”做到位,又注重結合企業實際使“自選動作”有特色,努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真抓實做、全面開展。

據了解,湘煤公司黨委在省國資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后,立即部署,研定集團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在韶山黨性教育基地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暨第一次專題學習會議,成立了以黨委書記為組長的黨史學習教育領導機構,對全集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出了總體動員部署,通過多層次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嚴格落實“第一議題”制度、利用“學習強國”“國企黨建”載體、廣泛開展紅色教育活動等確保了全集團黨史學習教育高起點開局、高質量開展。

此外,為不斷將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湘煤集團共舉辦各類黨史課、講座100多場。邀請湖南省委學校霍修勇教授到湘煤集團進行黨史宣講,全集團200多人參加聽課。

為確保民生實事項項抓到位,件件落到底,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公司建立了《湘煤集團黨委班子成員黨建工作聯系點制度》。目前,全集團共設立黨組織書記項目聯系點168個、黨員示范崗692個、黨員突擊隊300多支。廣大黨員干部以聯系重點難點項目、解決重點難點問題為己任,下基層、到一線、解難題、促發展。上半年,集團公司全面實現雙過半,黨史學習教育助推了企業的發展。(王金星 實習生徐珍珍)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