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專題>>中國網絡誠信大會

2021中國網絡誠信大會即將開幕, 五大亮點敬請期待! 

2021年07月14日10:27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由國家網信辦、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市場監管總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導,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湖南省網信辦、長沙市人民政府主辦,央視網、湖南衛視、長沙市網信辦承辦的2021中國網絡誠信大會即將於7月15-16日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辦。

本屆大會主題為“誠聚力量 信贏發展——共建網絡誠信新時代”,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十四五”規劃綱要部署,推進網絡誠信建設,弘揚誠信文化,加強互聯網行業自律,努力營造誠實守信的良好社會氛圍。

大會有“一新”、“一高”、“一實”、“一重”、“一濃”五大亮點值得期待:

一是時機特殊,會議任務新。本屆大會在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十四五”起步開局等特殊時代背景下召開。此次大會既傳承了往年大會的辦會宗旨,又賦予新的時代內涵、新的會議任務,聚焦當前網絡誠信建設的熱點問題,積極回應社會和網民關切,將對網絡誠信建設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二是政府重視,社會關注度高。近年來,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網絡誠信建設。今年誠信大會再次被列入中央網信委重點工作,並作為國家級重要活動,由國家網信辦、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市場監管總局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導。屆時指導部委、湖南省有關領導將蒞臨會議,來自政府、社會組織、互聯網領軍企業、研究機構和新聞媒體等近500位嘉賓將共同參與大會,共謀新時代網絡誠信之道,助推網絡誠信建設破浪前行。

三是主題鮮明,議題內容實。圍繞大會主題,大會安排了“1+7+1”共9場活動,包括開幕式暨主論壇、網絡媒體和社交平台誠信建設論壇、電子商務誠信建設論壇、網絡誠信法治建設論壇、在線教育誠信建設論壇、數字城市誠信建設論壇、紅色文化傳承與網絡誠信建設論壇、實事求是精神與網絡誠信建設論壇,以及“信易貸”促進中小微企業融資研討會,切實聚焦當前我國網絡誠信建設面臨的問題和挑戰,為推進我國網絡誠信建設貢獻力量。

四是打造權威,發布分量重。在政府及社會各界的悉心支持下,中國網絡誠信大會已逐漸成為網絡誠信領域集智聚力、成果展示、權威發布的重要平台。今年大會將有一系列重要事項發布、重要活動啟動,對社會各界踐行誠信理念、推動網絡誠信建設具體實踐進行集中展示,包括發布“正本清源、明理增信”涉黨史辟謠榜﹔由商務部指導,啟動“建檔立信、誠贏發展”電子商務企業誠信檔案創建主題活動﹔現場展示“星誠之約”手勢舞雲傳遞活動成果﹔發布網絡誠信《長沙倡議》、《在線教育行業自律准則》﹔頒發2022年度網絡誠信宣傳大使聘書等。

五是誠聚瀟湘,文化特色濃。湖南是偉人故裡,是紅色文化資源大省。誠信,是湖湘文化的精神內核。湖南有岳麓書院千年傳承的實事求是精神,有雷鋒精神等一系列得天獨厚的誠信文化基因,是講誠信、重誠信的精神高地。2021中國網絡誠信大會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辦,將歷史與現實、紅色與傳承、網絡與創意有機連接,既能增添大會的紅色文化感召力,又順應了互聯網經濟蓬勃發展和普通網民對網絡誠信的殷切期盼。

7月15日,“星城”長沙,邀您赴一場誠信之約!我們不見不散!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