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頂級特技飛行表演亮相株洲天空

2021年07月17日10:5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動力傘表演。主辦方供圖
動力傘表演。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長沙7月17日電(何萌)旋轉、翻滾、極速前行……株洲的上空被一架架炫酷的飛機表演所驚艷。昨日,2021湖南(國際)通用航空產業博覽會動態飛行表演在株洲蘆淞通用機場開幕。

隨著飛機巨大的轟鳴聲響起,2架“殲十”飛機模型騰空而起,拉開活動序幕。緊接著,第一通航特技飛行表演隊駕駛XA42飛機,帶來單機SOLO表演。這是目前國內最高水平的單機表演,XA42飛機號稱當今世界上最先進、安全性最高的特技飛機。還有10具動力傘編隊飛行、5機編隊等高難度特技表演動作,將現場氣氛推到了高潮。

山河飛行表演隊帶來的3機編隊飛行表演,贏得了現場觀眾陣陣喝彩。這是國內第一支輕型運動飛機表演隊,其使用的通用飛機為株洲本土企業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民族自主品牌輕型運動型飛機SA60L(阿若拉),目前已售出超過100架。該表演隊隸屬湖南山河通航有限公司,位於株洲航空城內。

直升機空中滅火、消防員“從天而降”……湖南省應急管理廳航空救援隊、長沙市應急局聯合翔為通航進行的直升飛機應急救援演練,讓現場觀眾既大飽眼福,又為之驚訝。

在表演開幕式上,株洲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陽衛國在致辭中表示,株洲是新中國航空工業的搖籃,具有深厚的歷史底蘊和雄厚的產業基礎。本次動態飛行表演活動放在株洲舉辦,這是對株洲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對株洲通用航空產業的檢閱和指導。

蘆淞區委書記唐衛湘介紹,作為我國“一五”期間重點建設的六大航空工業基地之一,株洲航空城被譽為“中國中小航空發動機的搖籃”,創造了新中國第一台航空發動機等十多項航空工業第一。目前,株洲航空城已基本形成集中小航空發動機研發制造、通航整機制造、通航運營和配套於一體的全產業鏈,2020年48家涉航骨干企業主營業務收入超200億元。

湖南省貿促會會長賀堅表示,湖南省貿促會作為省委省政府重要的對外貿易投資促進機構,廣泛聯系海內外工商界、商協會機構,打造了通用航空產業博覽會、軌道交通和裝備制造產業博覽會、綠色產業發展博覽會等優質展會平台。省貿促會將一如既往支持株洲通航產業發展,為推動株洲通航產業高質量發展、開創航空產業經貿合作提供更大平台。

據悉,此次飛行展演活動由湘軍通航執行,此次活動展演主要凸顯通航應用領域,如應急救援、農林作業等,展演中邀請湖南省應急廳航空救援隊、長沙市應急局、國網通航等,現場有bell-429直升機吊索法帶電作業、AW-139絞車救援、H-125直升機滑降救援表演、k-32直升機吊桶洒水滅火等,以及山河科技的飛行編隊表演、動力傘表演、航模表演、熱氣球。同時還有豐富的靜態飛機展示,如塞斯納337、DA40、西瑞20、GA8、XA42等國際特色飛機。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