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時政

懷化:“六嚴禁”嚴防“升學宴”“謝師宴”

2021年07月20日09:02 | 來源:三湘風紀網
小字號

隨著高考、中考錄取工作開始,又到了一年一度操辦“升學宴”“謝師宴”的時間節點,日前,懷化市紀委監委下發通知,公布“六嚴禁”要求,嚴禁黨和國家工作人員違規操辦或參加“升學宴”“謝師宴”。

“六嚴禁”包括:嚴禁借子女畢業、升學之機,操辦或以他人名義分批次、分地點變相操辦“升學宴”“謝師宴”等非親屬聚餐性質的宴席﹔嚴禁以任何形式通知本單位、本系統人員以及管理服務對象參加“升學宴”“謝師宴”,或參加非親屬聚餐性質的“升學宴”“謝師宴”及其他類似宴會活動﹔嚴禁教師違規參加“謝師宴”,收受學生或者家長贈送的禮品禮金,或參與由學生及家長安排支付費用的旅游、健身、休閑娛樂等活動﹔嚴禁用公款報銷或由管理服務對象支付“升學宴”“謝師宴”、子女學習等費用﹔嚴禁借子女升學之機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電子紅包、快遞物品等﹔嚴禁用公車或借用管理服務對象車輛接送子女入學或外出游玩等。

通知強調,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督促黨委(黨組)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加強對黨員干部的教育、管理、監督,特別是對今年有畢業升學子女的干部要敲響“警世鐘”、打好“預防針”、亮明“高壓線”,做到“三個一”,即開展一次摸底調查、進行一次廉潔談話、簽定一份承諾書。同時督促教育部門加強師德師風教育,自覺抵制“謝師宴”等不正之風,做到令行禁止、行有所止。要暢通群眾監督舉報渠道,加強紀律宣傳教育,緊盯重要時間節點,通過專項督查、隨機抽查、明察暗訪等方式,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頂風作案者發現一起、嚴查一起、曝光一起。(懷化市紀委監委 米承實)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