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湖南交水建集團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7月21日15:3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7月21日電 近段時間,湖南交水建集團乘勢抓緊黨史學習教育契機,以四個專題學習為主線,2792名黨員修好黨史學習教育這門“必修課”,從百年黨史蘊含的寶藏中汲取奮進力量,走深走實學好黨史。

湖南交水建集團黨委3月19日以視頻形式召開黨史學習教育部署會,制定《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進一步明確任務單、時間表、路線圖,層層壓實企業黨委書記、支部書記責任,實現部署啟動、機構建立、方案制定三個“全覆蓋”形成“馬上辦”效應。

“學史明理”專題集中學習研討環節,黨委書記方聯民以《述往思來 向史而新 從黨史司史中汲取砥礪前行的力量》為題率先開講“千名書記講瀟湘紅色故事”黨課。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周雄飛帶頭撰寫《從國有企業黨的領導制度發展歷程看“一以貫之”》理論論文,入選湖南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

湖南交水建集團各級黨組織積極創新手段和方法,運用紅色資源,分享紅色故事、觀看紅色電影、唱響紅色歌曲,將紅色教育融入黨員工作、生活場景﹔充分借助新媒體傳播優勢,大力推廣“線上+線下”學習方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內容、形式、方法創新。每一次創新學習精心用心,隻為銘記黨史中的一個個故事,把百年“風雨路”和英雄鐫刻在內心。

暮坪湘江特大橋項目支部建成全省首個項目特色黨建文化室,打通黨史學習教育最后一公裡。精心挑選22名政治素質好、宣講能力強的青年黨員組建宣講隊,深入基層一線開展微宣講近60場次,覆蓋一線黨員群眾5000余名,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湖南交水建集團黨委多措並舉,立體式、全方位強化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在公司上下營造了濃厚的學習教育氛圍。多種多樣的學習方式形成了“處處是課堂、時時受教育”的學習氛圍,把最鮮活、最生動的黨史知識傳遞給廣大干部群眾,真正讓大家實現隨時、隨地學習,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走心。(胡旭 姚躍初 實習生牛艷豐)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