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2021年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游節將於郴州市北湖區開幕

2021年07月21日20:1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李芳森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李芳森攝

人民網長沙7月21日電 (李芳森、唐文利)今天,湖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以“錦繡瀟湘·草原天湖”為主題的2021年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游節將於7月30日在郴州市北湖區仰天湖大草原開幕。

據發布,本屆鄉村文化旅游節活動多、內容豐富,節會主要活動由“1+3+3”形式構成,“1”即一個鄉村文化旅游節開幕式,“3+3” 即三個大會和三個大賽。

開幕式將緊扣“傳承紅色基因,推進綠色發展”主題,突出展現北湖區天湖草原風光和鄉村振興成果,全面激發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三個大會涵蓋南方瑜伽大會、南方露營大會和戶外健身休閑大會,突出展現更高水平小康生活方式,帶給人們極致健康休閑體驗。三個大賽主要包含短視頻大賽、食全食美地標美食評選大賽和郴心郴意文創產品大賽,突出展現科技賦能文化和旅游新業態,引領鄉村文化旅游新風尚。

北湖區是郴州市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是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神農於此作耒耜,秦漢經此征嶺南﹔義帝魂歸北湖嶺,韓愈叉魚北湖水﹔柳毅傳書救龍女,壽佛用智佑萬民……鄧華將軍從這裡踏上革命征程,中國女排從這裡騰飛鑄就“五連冠”。北湖區境內資源豐饒,鐘靈毓秀,“石墨之都”馳名世界,萬華溶洞氣象萬千,西河風光秀美旖旎,仰天草原立群山之巔,龍女溫泉潤眾生康健……千年歷史沉澱,代代英豪奮斗,傳承紅色基因、推進綠色發展,成就了“全國優秀自駕旅游目的地”“全國旅游標准化示范區”“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區”“湖南省精品旅游線路強縣”。

據介紹,此次鄉村文化旅游節舉辦地放在郴州北湖區,是深入貫徹落實湖南省委“三高四新”戰略,有利於高標准推動郴州文旅融合發展,打造全省新標杆﹔是郴州市打造“一極六區”的生動實踐,有利於持續擦亮“向南開放看郴州”品牌﹔是北湖區實施“三二一”戰略成果的集中展現,有利於深化促進“紅綠融合”,推動鄉村旅游與紅色教育、鄉村振興深度融合、協同發展,將郴州北湖打造成為全國有影響力的鄉村文化旅游目的地。

據悉,本次節會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郴州市人民政府主辦,郴州市文旅廣體局、北湖區人民政府承辦。目前,郴仰公路提質升級工程已基本完工,水電網、停車位等景區配套建設、綠化美化工程、沿線標識標牌設置、文旅農業服務站點等建設項目快速有序推進,節會前將全面完成。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