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長沙市雨花區石燕湖景區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保安全

2021年07月30日20:5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石燕湖景區加強疫情防控,多措並舉保安全。鄧麗丹攝
石燕湖景區加強疫情防控,多措並舉保安全。鄧麗丹攝

人民網長沙7月30日電 對員工進行核酸檢測、對游客實行全面實名預約入園、對游客分時段限流……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游客生命健康安全,位於長沙市雨花區的中惠旅石燕湖景區採取系列舉措,堅持做好每日消毒、測量體溫、健康碼與行程碼核驗等,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工作,確保景區安全有序。

7月29日,雨花區跳馬鎮中心衛生院醫護人員來到石燕湖景區,對所有員工進行核酸檢測。景區負責人表示:“為了保証游客與內部員工的自身安全,對所有員工進行了核酸檢測並查驗疫苗接種情況。同時,加強了員工培訓,提升防控意識,要求員工平時上班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

“請大家戴好口罩,出示預約碼和健康碼有序進園。”在長沙石燕湖景區檢票處,景區廣播正在進行現場提醒,游客們佩戴口罩、手持健康碼,有序接受工作人員測溫檢查。進入石燕湖景區,可以看到健康二維碼指示牌擺放在醒目位置,現場工作人員要求進入園區的游客必須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碼和行程碼,並進行體溫檢測。在重點區域,景區均設置了專人專崗,提醒廣大游客做好防護、分散游覽、避免聚集。

在落實預約、實名、測體溫、驗健康碼和行程碼等常態化防控措施上,石燕湖景區每天四次對景區入口、游船、玻璃橋、游玩設施等重點場所進行了全面消毒。本次景區防疫工作重點還將疫苗接種納入重點檢查范圍,近14天內去過中高風險地區的游客,需提供7天有效期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並攜帶有效証件,實名登記后方可進園。通過宣傳海報、廣播等形式,宣傳疫情防控注意事項和疫情防控常識,引導游客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營造群防群控濃厚氛圍。

據了解,中惠旅要求旗下景區對游客實行全面線上預約,通過分時段預約制進行控流﹔景區實行全面實名制入園,通過綠碼核驗、人臉識別與測溫儀器檢測后方可入園﹔中惠旅智慧系統連接了健康碼和行程碼,系統對游客做客源地分析,以便及時做出大數據預警。(鄧麗丹)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