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圖說湖南

湖南衡東:黃貢椒產業助民增收

2021年07月30日14: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7月29日,湖南省衡陽市衡東縣三樟鎮富家村,當地村民在加工黃貢椒。曹正平攝
7月29日,湖南省衡陽市衡東縣三樟鎮富家村,當地村民在加工黃貢椒。曹正平攝

人民網長沙7月30日電 盛夏時節,湖南省衡陽市衡東縣三樟鎮的黃貢椒進入成熟採摘季,當地村民搶抓農時採摘、晾晒、加工黃貢椒,確保黃貢椒產業增產增收。

黃貢椒的種植在衡東縣三樟鎮已經有400多年的歷史,2019年獲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証書”,作為衡東一縣一特產品,黃貢椒已成為當地促進農業增效、農民致富、鄉村振興的支柱產業,僅三樟鎮黃貢椒種植面積就突破1萬畝,形成了種植、加工、銷售完整的產業鏈,綜合產值達2.5億元,幫助當地村民生產增收。(曹正平)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