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去仰天湖大草原“趕風” 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游節開幕

2021年07月31日15:0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現場採取“雲簽約”形式。北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現場採取“雲簽約”形式。北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長沙7月31日電 (李芳森、唐文利、李華)去仰天湖大草原“趕風”,赴一場燦爛星空的浪漫約會,盡享四季爛漫,感受詩和遠方……7月30日,2021年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游節在郴州市北湖區仰天湖大草原開幕。

本次節會以“錦繡瀟湘·草原天湖”為主題,推出“1+3+3”模式,即“開幕式+南方瑜伽大會、南方露營大會、戶外健身休閑大會+短視頻大賽、“食全食美”地標美食評選大賽、“郴心郴意”文創產品大賽”,展現更高水平小康生活方式,引領鄉村文化旅游新風尚。

本次節會採取現場直播、線上參與的“雲開幕”模式舉行,節會組委會通過嚴格控制活動規模、參加范圍、參與人數,對參與人員進行全員體溫監測、核酸檢測、“三碼”核驗、疫苗接種情況摸底,在沿線現場設立隔離點和應急點,做好防疫設施和應急物資准備等舉措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節會為郴州市文旅產業發展高級顧問頒發聘書﹔仰天湖大草原景區榮獲湖南省自駕游與露營房車標准化服務示范單位﹔現場還舉行了郴州北湖機場首批通航城市旅游聯盟“雲簽約”儀式,郴州、贛州、吉安三市“雲簽訂”湘贛邊區域旅游合作協議。

節會舉辦地仰天湖大草原,位於海拔1300多米的高山之巔,是中國最南端、最生態、最多樣、最涼爽的高山草原,有大片的原始次森林、漫山遍野的杜鵑花、十萬畝蔥郁界竹、難得一見的南方雪景,兼具生物、文化、美食的多樣性,有“天然空調”美稱,是避暑休閑勝地。

北湖區是郴州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有著2200多年悠久歷史文化。此次鄉村文化旅游節在郴州北湖區舉辦,旨在推動郴州北湖文旅融合發展,推動鄉村旅游與紅色教育、鄉村振興深度融合發展,將郴州北湖打造成為全國有影響力的鄉村文化旅游目的地。

近年來,郴州市認真落實湖南省委“三高四新”、郴州市委“一極六區”戰略部署,把生態保護、可持續發展和文化旅游發展緊密結合起來,把文化旅游產業作為主導產業、優勢產業來抓,充分發揮區位、交通、平台、區域消費中心和旅游集散地的優勢,不斷做強做大文旅產業。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