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水運物流再添一艘萬噸巨輪

2021年08月24日08:5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8月21日,“湘水運27”輪從岳陽城陵磯港起航開往上海洋山港。鄒杰 色閃 攝影報道

8月21日,隨著汽笛長鳴,湖南遠洋集裝箱運輸有限公司第二艘雙燃料萬噸集裝箱船“湘水運27”輪從岳陽城陵磯港起航開往上海洋山港,我省水運物流和外向型經濟發展再添“動力”。

“湘水運27”輪是湖南遠洋投資建造的第二艘江海直達萬噸級雙燃料集裝箱船,與去年底投運的“湘水運26”輪為姊妹船。兩艘巨輪均由武漢交發船舶設計有限公司設計、湖南金航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制造,共同執行“岳陽—上海洋山”集裝箱班輪航線運輸任務。

“湘水運27”輪的起航,反映了經濟的持續復蘇。據了解,1至7月,岳陽城陵磯口岸集裝箱吞吐量36.2萬標箱,同比增長46%﹔湖南遠洋上半年完成箱量較上年同期增長達51%。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沖擊全球供應鏈。作為湘水集團港航物流事業部所屬核心企業,湖南遠洋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線的基礎上,想方設法確保兩艘巨輪順利營運,每年新增艙位4.6萬標箱,為我省經濟發展提供穩定運輸通道。

“湘水運27”輪船舶總長118.9米、型寬21.6米、型深9.2米,裝箱量653標箱,載重量10289噸。該輪採用雙燃料(LNG/柴油)發動機,LNG(液化天然氣)總體替代率超過75%,相對單燃料發動機,燃料成本對比下降10%以上,船舶裝卸作業時間減少10%,具備江海直達、綠色環保、船舶大型化等特點。(記者 王亮 通訊員 舒思源 陳南鬆)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