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湖南桂東農商銀行:金融專屬服務“溫暖”老年客戶

2021年08月29日21:1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8月29日電 設立專屬服務通道、組建老年金融服務團隊、開展暖心的定制化金融服務......在湖南桂東農商銀行,他們積極踐行社會責任,瞄准老年客戶群體,充分發揮其點多面廣、貼近老年人的優勢,著手構建“老年金融服務專屬平台”,通過為老年客戶提供三份“專屬陪伴”,向老年客戶送去最長情的告白。

“專屬本”,陪伴專屬檔案

“李奶奶,我是桂東農商銀行營業部大堂經理方濤,您的養老金已經到賬三天了,您有時間的話記得來看一下啊。”挂斷電話后,方濤在一份“專屬本”——《孤寡老人金融服務檔案》上寫下“19日撥出電話,安好。外出探親尚未歸來”的字樣。

今年,桂東農商銀行結合日常金融服務情況,面向無人照顧、獨居的“孤寡老人”建立金融服務檔案。《孤寡老人金融服務檔案》詳細記錄老年客戶主要信息、健康狀況、金融服務需求及特性和老年客戶家人聯系卡,以便老年客戶在營業場所發生突發事件時能夠及時聯系家人,妥善、快速、有效處理突發事件。同時,由大堂經理依據客戶屬性及金融服務時間節點,及時主動了解老人當前健康狀態,關心關注生活情況,幫助其解決各類生活難題,在重要節日及生日時間,為老人送去來自桂東農商銀行的問候和祝福。

“貴賓室”,陪伴專屬通道

近年來,桂東農商銀行不斷加強基層網點建設,基於老年客戶的特殊性,主動開通“綠色通道”,對於一些因特殊原因不能來現場辦理業務的客戶,實行業務辦理上門服務,增設自助補登機、老花鏡、針線盒、驗鈔機、愛心專座、應急藥箱等愛心物資。同時配備雨衣、雨傘、防水鞋套等防護用品,供老年及弱勢群體遇到突發天氣時應急取用。另外,將全行所有網點“VIP室”面向有需要的老年群眾開放,“VIP室”結合老年客戶金融服務需求,重點關注其在“非金融服務”中的需要,為其提供“六專服務”:一杯專茶、一個專窗、一張專椅、一份專屬咨詢、一個分享體驗、一個專享指導,讓老年客戶在網點感受到被尊重、被重視。

“四葉草”,陪伴專屬關愛

從2018年開始,每逢重要佳節,桂東農商銀行“四葉草”志願者(意在希望帶給老人專屬的希望、健康、愛和幸運)都會走進轄內社區及敬老院,帶上一句問候、一份禮物、一個擁抱和一台准備很久的節目,陪伴他們度過一個溫暖、歡樂、祥和的美好佳節。三年多的陪伴,老人們記住了很多志願者的名字,志願者們也能夠清楚記得李麗生奶奶愛吃餛飩、劉國強爺爺喜歡下象棋、黃蓮雲奶奶喜歡聊天、郭垂達爺爺喜歡聽相聲……每一次志願者都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滿足每一位老人的要求。

下一步,桂東農商銀行將建立健全老年客戶服務機制,從“通行便利化、辦事快捷化、設施暖心化、服務品質化”等方面強化服務手段創新,豐富服務產品,增強服務內涵,簡化業務流程,提高服務的便捷性和效率性,增強老年客戶歸屬感,不斷提升老年客戶對桂東農商銀行的服務滿意度,為老年及弱勢群體提供更周全、更貼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務,讓窗口服務更有溫度。(胡湘佳)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