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到2025年將實現“縣縣有高速”

2021年08月30日08:41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近日,《湖南省“十四五”交通運輸發展規劃(公路、水路)》通過審議。《規劃》顯示,確保2025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車裡程達9000公裡,實現“縣縣有高速”。

《規劃》將重點實施“六大提升”行動,全面提升交通設施供給、綜合管理養護、交通運輸服務、安全應急保障、綠色創新發展、交通運輸行業治理的質量。

《規劃》指出,將投資高速公路約3000億元,實現建設總規模3131公裡﹔投資內河水運500億元,提升骨干航道1200公裡,新建千噸級以上泊位逾60個﹔投資國省道約800億元,完成提質改造約6400公裡﹔投資農村公路約470億元,新改建農村公路約2.7萬公裡﹔投資普通國省道約800億元,完成提質改造約6400公裡﹔投資樞紐站場230億元,重點建設20個左右的客運樞紐、26個左右的貨運樞紐。

《規劃》明確,“十四五”期間將確保不低於80%的燃油稅轉移支付資金用於養護,基本實現全省“暢、安、舒、美”的交通運輸環境。基本實現縣市區城鄉客運一體化全覆蓋,全面完成14個市州國、省“公交都市”創建,推動城鄉客貨郵融合發展。 (記者 吳鑫礬)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