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10金!東京殘奧會湖南省獲金牌已超歷屆

2021年09月03日08:4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摘金奪銀,勢不可擋!9月2日東京殘奧會上,湘籍健兒再創佳績,書寫激動人心時刻。文曉燕、蔣芬芬聯袂出戰女子100米T37級決賽,包攬該項目冠季軍,黃興在25米混合組運動手槍P3-SH1級比賽中奪得冠軍,至此,湖南省獎牌總數已達10金2銀1銅,金牌數已為歷屆殘奧會之最。

田徑賽場再傳喜訊。今天上午,東京飄雨,氣溫偏低,帶著涼意,百米大戰在雨中激情上演。東京時間10時許,女子100米T37級比賽開始,賽道上,文曉燕、蔣芬芬保持著最佳狀態,發令槍響,兩人如離弦之箭,奮力沖刺,文曉燕以13秒00率先越線奪冠,將該級別殘疾人運動極限提高到新的水平,至此,文曉燕已收獲了本屆殘奧會個人第3金。蔣芬芬以13秒17的成績摘得銅牌。

今天舉行的25米混合組運動手槍P3-SH1級賽程可謂“漫長”,整個比賽日就產生此枚金牌,上午,經過慢射、速射兩輪資格賽,黃興晉級決賽。下午舉行的決賽中,黃興始終保持著領先優勢,以50發27中的成績鎖定冠軍,刷新殘奧會紀錄,贏得了本屆殘奧會個人首枚金牌,圓夢東京,此前他還獲得1銀。(記者 沙兆華)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