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許達哲在湘潭調研:在實施“三高四新”戰略中彰顯新擔當

2021年09月09日08:3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許達哲在湘潭調研時強調

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 在實施“三高四新”戰略中彰顯新擔當

9月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來到湘潭市,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情況“回頭看”、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起草等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發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在實施“三高四新”戰略中彰顯新擔當,在推進長株潭一體化上展現新作為,在促進城鄉融合發展上取得新成效,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譜寫好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湘潭新篇章。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劍飛參加。

湖南華菱線纜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領先的特種專用電纜生產企業之一,產品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天、軌道交通、工程機械、數據通信等領域,1-8月完成產值16.3億元。走進生產車間,許達哲了解了企業產銷利稅、產品性能、研發創新、帶動就業等情況,勉勵企業以創新強實力、以品質樹品牌,積極爭取更多戰略合作伙伴,穩步拓展更廣闊的市場空間。

調研中,許達哲同湘潭市有關負責同志座談,肯定了該市各項工作成效。他強調,要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在實施“三高四新”戰略中彰顯新擔當。突出抓好創新這個第一動力,牢牢把握科技自立自強這個戰略支撐,突出企業創新主體作用,大力培育引進優質人才﹔突出用好改革開放這個關鍵一招,把政府和市場的關系理順,把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優化好,積極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突出抓好園區這個重要載體,以“五好”園區建設為抓手,狠抓園區高質量發展,做強大企業、培育“小巨人”,特別是致力培育一批“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要進一步突出主業、鍛造長板,堅定不移推進長株潭一體化發展。站位全國全省發展大局,把比較優勢產業做得更優,把特色產業做得更有特色﹔加快韶山科技創新小鎮項目建設進度,大力弘揚創新精神、傳播創新文化﹔借黨史學習教育、“兩山”鐵路開通等東風,進一步做好“紅色、綠色、古色”融合發展大文章,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紅色旅游目的地和黨性教育培養的聖地。要堅持城鄉融合發展,不斷增進民生福祉、推進共同富裕。統籌好政府化債與民生保障之間的關系,解決好“學位、床位、車位、廁位”等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常態化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抓好鄉村振興戰略任務,大力推進農業現代化,發展好特色小鎮,在促進城鄉融合發展上探索新路子﹔抓好精神文明創建,著力培育文明鄉風、良好家風、淳朴民風。要把防范化解各類重大風險擺在突出位置,統籌抓好發展和安全。嚴格防控政府債務風險,千方百計化解債務存量,牢牢守住不發生重大風險的底線﹔堅決抓好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持之以恆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切實守住生態安全﹔統籌抓好意識形態安全、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社會維穩等各項工作,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堅決遏制較大事故,確保社會大局平安穩定。要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生動講好紅色故事,大力傳承紅色基因﹔以換屆工作為契機,著力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和干事創業氛圍,保持各項工作的連續性﹔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進一步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著力把清廉湖南建設要求貫穿始終﹔積極主動配合中央依法治國辦督察組開展法治政府建設督察,進一步落實好法治湖南建設各項工作。(記者 冒蕞)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