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了這些事項

2021年09月04日09:1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

9月3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8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許達哲主持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續抓好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牢牢把握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主線,圍繞主線抓共有精神家園建設,抓民族地區高質量發展,抓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抓各民族深度交流交往交融,抓民族事務治理體系完善,不斷推動我省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進一步營造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濃厚氛圍。要堅持問題導向,認真查擺本地區本部門民族工作的薄弱環節,逐一列出問題清單、建立工作台賬、研究推動解決。要不斷加強黨對民族工作的領導,各級黨委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加強基層民族工作機構建設和民族工作力量,強化基層黨組織建設,重視培養和用好少數民族干部,確保黨的民族理論和民族政策在基層落實落地。要加強統籌協調,凝聚各方做好民族工作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中央強化反壟斷、深入推進公平競爭等政策舉措,健全市場准入、規范監管等體制機制,加強平台經濟、科技創新、信息安全、民生保障等重點領域執法司法,持續優化全省營商環境。要加快健全統一的戰略和應急物資儲備體系,不斷增強我省物資保障和防范抵御重大風險的能力。要結合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民建中央對口湖南開展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等工作,持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深化“一江一湖四水”系統聯治,推動減污降碳協同增效,提升我省生態環境治理現代化水平,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要把自覺接受、全力配合國家統計督察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並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和改進統計工作,建立健全統計監督體系,不斷提高統計數據質量,更好發揮統計工作“晴雨表”“測量儀”“風向標”作用。

會議強調,要更加堅定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更加扎實有效地做好湖南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召開。要聚焦十九屆中央第七輪巡視指出的共性問題,靶向施治、精准發力。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牢牢把握辦學治校正確政治方向和辦學方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和師德師風、校風學風建設,著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持續深化高校教育改革創新,加快推進高校內涵式高質量發展。要認真學習借鑒中央巡視有益經驗,加強和改進我省對高校巡視工作,切實深入推進高校全面從嚴治黨落實落地。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核心要義,堅定理想信念,堅持實事求是,勇於擔當作為,堅守底線紅線,以忠誠干淨擔當的實際行動,在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的生動實踐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要結合這次集中換屆,進一步改進干部管理工作,進一步加強年輕干部培養,有針對性地加強思想淬煉、政治鍛煉、實踐鍛煉和專業訓練,讓他們在復雜嚴峻的一線斗爭中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廣大年輕干部要加強理論學習,砥礪政治品格,錘煉過硬本領,積極擔當作為,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冒蕞)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