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中華美食“薈 ”湖南 第六屆中國國際食品餐飲博覽會開幕

2021年09月10日21:4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食餐會現場人頭攢動。人民網 吳茜薇攝
食餐會現場人頭攢動。人民網 吳茜薇攝

人民網長沙9月10日電 “你快來嘗嘗,這個酒的味道很豐富,在門口我就被酒香味兒吸引住了。”來自安徽的劉先生招呼著好友來到瀏陽河酒的展館裡,“今天特意與朋友一起來長沙參加中國國際食品餐飲博覽會,沒想到湖南的酒還挺好喝的。”

今天上午,2021(第六屆)中國國際食品餐飲博覽會(以下簡稱食餐會)在湖南省長沙市隆重啟幕。本屆食餐會為期3天,以“促進消費,創新發展”為主題,展覽總面積8萬平米,共吸引了國內18個省(區、市)1800余家企業參展、近萬家企業採購。同期,還將舉辦創新發展峰會、第二屆中國餐飲數字化發展大會、“中華美食薈”餐飲技能展示、2021中國咖啡沖煮大賽西南部決賽等30多項專題活動。

“湖南是物產資源豐富的”魚米之鄉”,近年來,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食品餐飲產業發展,研究出台了一系列鼓勵食品餐飲產業創新發展的政策措施,食品餐飲產業發展取得明顯成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獻春表示,食餐會舉辦五年來,展覽面積由2016年的4萬平米擴大至2020年的10萬平米,參展企業由791家增加至2060家,累計訂單超過160億元,市場化招展佔比上升到80%,累計有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參展,在推動食品餐飲產業上下游產業鏈貫通、擴內需促消費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本屆食餐會恰逢‘味道湖南’長沙美食季活動舉辦,兩個活動在主題上一致、在時間上契合,‘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動是我省首次舉辦的匯集餐飲、文旅消費於一體的大型活動。”長沙市商務局黨委書記、局長鄭平介紹,本次食餐會專門設置了“味道湖南”長沙名菜、名材形象展示區,用實物、圖文、影像等多元方式,通過點與面的結合,深入挖掘長沙道地美食,品味湖湘文化,做強湘菜產業,推動餐飲行業轉型升級。

據悉,食餐會經過五年的培育,市場化、專業化、國際化水平有了顯著提升,在推動食品餐飲產業上下游產業鏈貫通、擴內需促消費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已逐步發展成為展覽展示國內外食品餐飲行業新技術、新產品、新成果的重要窗口,推進食品餐飲行業產業化、現代化的重要平台。下一步,食餐會組委會將與各方一道堅持以“促進消費、創新發展”為使命,充分發揮食餐會展覽展示、信息溝通、行業促進、政策發布、推動升級的作用,促進我國食品餐飲業更好更快發展。(匡瀅 吳茜薇)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