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婁底農行為反“電詐”充電蓄能

2021年09月10日16:2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9月10日電 9月上旬以來,農行婁底分行轄內各分支機構,先后邀請當地政法、公安等部門反“電詐”專業人員,上門為員工開展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專題輔導,為金融防范“電詐”再“充電”。

在農行婁星支行,該行特邀婁底市公安局反電詐中心“藍色風宣傳隊”專業人員做反電詐專題講座,反“電詐”中心警官結合案例分析了當前電信網絡詐騙的特點,對如何識別和防范新型電信網絡詐騙、警銀聯合處置、客戶異議處置等方面作了專業的講解。在農行雙峰縣支行,該行特邀雙峰縣政法委領導現場做反電詐專題授課,深入分析了解當前嚴峻的反“電詐”形勢,學習識別電信網絡詐騙種類和防范技巧,並結合典型案例進行警示教育,有效提升了農行員工的風險防范意識。

近年來,該行深刻認識反“電詐”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堅持“認識、落實、防范、管控、宣傳”五到位,對涉案賬戶開展倒查、盡職調查和新開賬戶回訪,著力抓實櫃面把關堵口,有效提升了反“電詐”能力。今年1-9月上旬,該行分支機為人民群眾攔截“電詐”和高風險匯款20余起,涉及金額1000余萬元,提供線索和協助公安部門抓獲犯罪嫌疑人10多名。 (王志明)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