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雲端技能大比武” 湖南吉首首屆職業技能競賽落幕

2021年09月12日18:5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9月12日電 為進一步弘揚工匠精神,促進吉首市茶旅文化產業全面發展,引導廣大勞動者走技能成才之路,日前,吉首市2021年首屆職業技能競賽決賽舉行。來自各個鄉鎮和企業的參賽選手,齊聚一堂,上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技能大比武。

本次大賽由吉首市人民政府主辦,吉首市德夯風景名勝區管理處、吉首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吉首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共青團吉首市委員會聯合承辦。大賽以“矮寨不矮 時代標高 人才強市 技行天下”為主題,共設導游、客房服務、茶藝師三個競賽項目,分理論知識和技能操作兩部分進行。活動評選出來的一等獎還分別被授予吉首市職業技術能手、吉首市五四青年獎章等榮譽稱號,優秀選手還將代表吉首市參加湘西州的技能大賽。

活動自6月份啟動,全市近150位參賽選手參加,通過初賽選拔最終每個項目前20名(共60名)選手進入決賽。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張莉;王細平、洪菊;張敏、黃瑜、王小靈分別獲茶藝師組一、二、三等獎。彭英生;劉運芳、黃興洋;龍曉霞、 張薰尹、姚茂菊分別獲導游組一、二、三等獎。杜遠芝;龍美金、石需英;石春玲、廖艷、楊艷分別獲客房服務組一、二、三等獎。

近年來,吉首市重視茶旅產業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大力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本次活動充分結合吉首市地域風情、茶旅特色,通過開展“雲端茶藝師競賽”“5A導游員競賽”“最美民宿客房服務競賽”系列活動挖掘和培育一批優秀的導游、客房服務、茶藝等人才,將學、練、賽有機結合,實現“以賽促學、以賽促訓、以賽促評、以賽促建”,營造出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助推全域旅游,服務全市經濟發展。(宋霆)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