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疾控:從莆田入返湘請主動報備行程

2021年09月13日08:20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湖南省疾控:

從莆田入返湘請主動報備行程

記者12日了解到,因福建莆田發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加之中秋、國慶假期臨近,為鞏固我省疫情防控成果,湖南省疾控中心發布以下緊急提示:

入(返)湘人員主動報備行程。8月26日(含)以來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縣楓亭鎮旅居史的人員、仙游縣其他地區入湘者和莆田市其他縣區入湘者必須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及單位報備出行情況和健康狀況,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項防控措施。

合理安排出行。中秋、國慶假期臨近,公眾在出行過程中依然要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不提倡聚集和聚會,尤其是不允許大規模的聚集。公眾在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級,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和涉疫地區。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旅行及出差。確需前往的,請務必提前向所在社區(村)和工作單位報備,並做好個人防護;返湘后,應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和工作單位報備相關情況,配合做好各項防控措施。

密切關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碼變化,如出現紅碼或黃碼,請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地社區(村)報告。同時做好個人防護,主動配合當地疾控中心和社區開展調查核實、核酸檢測、健康監測、集中(居家)隔離等防控措施。

做好健康監測。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應自覺佩戴口罩及時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診室)就診,就診時請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實報告相關的旅居史和接觸史。

此外,保持良好衛生習慣,積極接種疫苗。(記者 李琪)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