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長沙23個觀摩項目展示“質量月”

2021年10月02日11: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2日電 今年9月,是全國第43個“質量月”。長沙市建設工程質量管理和安全生產標准化示范觀摩活動如期而至。日前,23個觀摩項目同步在質量管理標准化、工程建設新技術及優秀工藝應用、安全生產標准化等方面展示先進的技術措施及管理經驗。

觀摩團來到長沙史家坡學校建設項目,作為市級示范工地、區級重點在建項目,該項目的高品質建設、規模化生產、新技術應用等方面獲得了觀摩團的普遍認可與高度評價。 史家坡學校建設項目於今年1月動工,確保2022年9月正常開學,項目位於長沙市開福區福元西路以南,車站北路以東,腰塘路以北,五礦沁園金城以西區域。

項目搭建各項智能應用信息匯集的智慧工地管理平台,覆蓋全景監控、質安巡檢、勞務管理、設備管理、綠色施工、BIM技術六大板塊。 現場設置有安全體驗區、VR體驗館、VR模擬技術及安全知識答題體驗等系列智慧系統,為安全生產“保駕護航”。

除此之外,現場一套不一樣的示范模型引起了觀摩團的討論。“這是我們海綿城市雨水收集系統的示范模型。”湖南高嶺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史家坡學校建設項目經理蔣偉軍介紹:“我們在所有的自有綠地下都鋪設了這套系統,能充分發揮綠地對雨水的吸納、蓄滲和緩釋作用,能有效控制雨水徑流,實現自然積存、自然滲透、自然淨化的發展方式。” 施工主管王杏介紹,“海綿城市”系統將地面化身成一塊巨大的海綿,在下雨時吸水、淨水、蓄水,需要時再把水釋放出來加以利用,一套系統每年可節省四千立方的用水。

在工程建設新技術新工藝應用方面,史家坡學校建設項目還將U型砌塊工廠化,系統性地解決了阻礙U型砌塊大規模應用的問題,提高了U型砌塊適應性,為大規模應用做好了轉變。 保安全、穩質量、勇創新,長沙市建筑行業持續健康發展。“每年組織示范觀摩活動能促進行業之間的資源共享,形成比、學、趕、幫的良好氛圍。”長沙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李典蔓)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